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冠肺炎防控消毒科普

2022-03-03 15:32:0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家庭如何消毒

1.家庭无疑似或确诊病人时,居家做好日常、清洁,无需消毒;对于有疑似或确诊病人的家庭,必须在家里短期滞留时,每天需对居家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当疑似或确诊病人就医后,要对居家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2.合理安全使用消毒剂,手消毒选醇类或季铵盐类;表面擦拭消毒(如门把手、扶手),可直接用消毒湿巾,或选择含氯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等。

3.选择合法有效的化学消毒产品,配制时,做好个人防居家使用酒精时需注意防火和爆炸风险。

4.钥匙手机等个人小件用品外表面可采用棉球蘸取医用酒精进行擦拭,或用消毒湿巾擦拭。

5.对餐饮具的消毒推荐开水煮沸10分。

工作单位如何消毒

1.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加强清洁消毒;日常预防性消毒时,可用含有效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每日至少一次。

2.垃圾、粪便和污水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

3.做好个人手卫生。

4.会议室使用化学消毒剂来进行空气消毒时,一定是在无人的时候进行。

公共场所如何消毒

1.医院、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增加消毒频次。

2.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加强清洁消毒。

3.加强学校的环境卫生治理。尤其是要加强教室、食堂宿舍、洗手间、洗漱间这些场所的环境卫生,以清洁为主,预防性的消毒为辅,加强孩子们手卫生的管理。

4.室内环境用化学消毒剂来进行空气消毒时,一定是在无人的时候进行。

5.垃圾、粪便和污水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来源:中国疾病控制微信公众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