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锻炼过度有害健康

2022-01-06 14:24: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何劲

 sr.jpg

运动是维护身心健康的必要条件之一。但无论什么运动,都应有节有度、适可而止。若运动过度,如运动时间过长或运动强度过于激烈,也会带来伤害,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过度锻炼会有什么危害

1.会导致人体内水分大量流失,产生头晕、心慌等症状。

2.危害骨骼关节的健康。

3.因身体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心跳过快,对心脏造成一定的负担。

如果发现自己的锻炼效果越来越差,或经常感到精疲力竭,可能是锻炼过度了。此时,身体发出的警告信号千万不能忽视。

锻炼过度的身体信号

恶心呕吐:在排除消化系统疾病原因后,如锻炼时或锻炼后恶心,多数是由于机体运动过量、缺氧造成的。锻炼者应放缓节奏,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

头痛头晕:运动中或运动后都不应有头痛感,若出现此种症状,应停止活动,进行心肺功能检査。除初学者练习某些旋转动作外,都不应出现头晕,若持续发生,是脑供血不足的信号,要及时进行脑血管系统和颈椎方面的检查。

胸部不适:如果锻炼过度,前胸大汗,同时伴有气短,可能是心脏受影响的信号,应立即停止活动。若感到火辣辣地疼、胸闷等,可能是冠脉血管阻塞,预示心脏病或心绞痛发作,建议马上去医院。

精神疲惫:过度锻炼会加剧抑郁和暴躁,甚至导致喜怒无常。如锻炼后感到身心俱疲,最好及时自我调节,减少运动量。

四肢无力:一般活动后休息15分钟左右,四肢无力感应有所恢复。如果无力感持续数日,可能是脾受损的信号,应减少运动量。

喘息气粗:锻炼时的气喘现象很常见,但遇上轻微活动就喘、休息很长时间还不能恢复的情况,可能显示肺功能不佳。

关节疼痛:运动结束后关节疼痛超过30分钟就该引起注意。若疼痛发生在关节或关节附近,并有关节功能障碍,应考虑韧带是否拉伤。 (来源:健康咨询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