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违反防疫规定 4家卫生室停业整顿

2021-08-26 09:28: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史文茜

 防疫.jpg

近日,根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综合督查部反馈意见,市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依法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督导,发现望城街道田格庄村第二卫生室存在预检分诊不规范、“四类”药物登记不全等问题;沽河街道任家庄村卫生室存在室内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未设置“一米线”等问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依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规定,责令两家卫生室立即关闭,停业整顿15天。

市卫生健康局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东庄头村卫生室、西庄头村卫生室未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消毒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预检分诊发现的“疑似发热患者”不登记、不报告、不追踪、不回访,执法人员对两家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现场予以说教指导其疫情防控工作,依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规定,责令两家卫生室停业整顿3个月。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上述两家卫生室还存在未严格依法对医疗废物进行规范管理等问题,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分别给予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上述4家卫生室待问题整改到位,经向市卫生健康局申请复核达标批准后,方可恢复诊疗活动。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思想上不松懈、不厌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