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审计展馆落成

2021-12-24 10:18: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庆堂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市审计展馆日前落成。审计展馆设在审计局办公楼六楼,由山东根据地审计、莱西审计红色记忆、新时代下的莱西审计几部分内容组成。

大厅北、西墙两侧是习近平总书记谈审计、我市审计38年发展史。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以《脚步》为主题的市审计纪录片。室内中间并排长8米、宽1米、高1.6米的展柜两组,依次陈列着:山东根据地审计,由山东省审计厅帮助提供的山东根据地审计部分珍贵历史资料。我市审计红色记——我市审计1983年12月开始,一直到党的十八大之前的30年。这一时期,打基础,抓重点,审计体系初步确立(1983-1989);搞创新,促发展,精准服务经济体制改革(1990-1995);跨领域,抓重点,不断深化完善提升(1996-2012)。我市审计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围绕打造“敢督善审”党建品牌,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干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强化审计查处问题整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审计工作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2013年到2021年9月共完成审计项目477个,查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49.68亿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核减11.74亿元。

审计展馆落成后,作为我市对外交流的审计窗口,对于重温过去历史、挖掘历史经验、激励一路前行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