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球500亿只鸟是怎么数出来的

2022-01-18 10:48: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田勘

 444.jpg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一项新的大数据研究表明,世界上有9700个不同的鸟类物种,鸟的总数大约有500亿只,包括鸸鹋和企鹅等不会飞的鸟类。

人们不可能靠对鸟一只一只地数数来计算。研究人员是通过汇集eBird上记录的近10亿次鸟类观察,并研发了一种算法来估计每个鸟类物种的实际全球数量,得出一个大约数。

eBird是一个观察鸟类的在线数据库,2002年由美国康奈尔大学鸟类研究室与奥杜邦学会共同建立。2010年该网站成为全球性赏鸟记录网站,目前用户已超过60万。

eBird从成立之日起,就是一个线上即时、全球通用的鸟类记录工具,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贡献和分享他们观察到的鸟类。这个网站的特点在于,完全从赏鸟者的角度出发,设计人性化,使用者能轻松方便上传所观察到的鸟类,也能即时统计个人看过的鸟种,同时方便查阅鸟类信息,并与其他鸟友分享记录。

eBird也是一个业余爱好者和专业人员共同收集生物多样性数据并用于科学研究的网站,观鸟赏鸟使得人人都可以成为科学家,人们在休息、旅游和工作时,都可以观鸟并拍下照片,上传到网站。由于这些特点,eBird收集了全球大量的鸟类信息和资料。

研究小组的算法考虑到了每个物种的“可探测性”,即一个人发现这种鸟并将其提交给eBird的可能性是多少。可探测性还包括一些重要因素,如鸟类的大小、颜色、是否成群飞行,以及它们是否生活在城市附近。

研究人员的统计包括92%目前活着的鸟类物种,剩下的8%由于非常罕见和缺乏可用的数据而未被统计,即便如此,也并不会对该项研究的总体评估产生很大影响。 (来源:北京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