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银牌!苏翊鸣书写中国雪上项目新历史

2022-02-08 11:19: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头条.jpg

在电影《智取威虎山》中饰演“小栓子”的苏翊鸣,2月7日中午出战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获得银牌。

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共有12位选手参加,比赛共设置三轮,取最高成绩为选手的最终成绩。决赛第一轮比拼,苏翊鸣最后一个出场,正脚出发,转体270上,270下,前空翻转体,跳台区反脚1440,反脚1620,最后一个跳台1620转体,两个1620的连接相当出色,落地也比较稳定,得到了78.38分,暂时排名第四位。第二轮,苏翊鸣完成了旋转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获得88.70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位。第三轮,苏翊鸣拿到66.58分。

在2月6日的资格赛中,苏翊鸣是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但在首轮比赛中他技压群雄,惊艳地完成1440接内转1260接1620的高难度动作组合,裁判给出86.80的全场最高分,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7日的决赛,成为首个闯入冬奥会单板坡障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00后”苏翊鸣今年只有17岁,父母都是滑雪爱好者的他从4岁开始就走向雪场。由于那时国内还没有适合儿童滑雪的单板,小小年纪的苏翊鸣踩着比自己还高一块的雪板,穿着大大的护臀就踏上雪道。

这位从14岁加入国家单板滑雪坡面障碍与大跳台集训队的小将,已展现出强大实力,是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进入国家队以来,他在动作难度和比赛成绩上不断取得突破。本赛季苏翊鸣横空出世,在单板滑雪世界杯比赛中表现出色,赢得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冠军与赛季总冠军,连续创造多个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历史。此后他在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达到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要求,成为首个代表中国出战冬奥会的单板男子坡面障碍技巧与大跳台选手。相比之下,坡面障碍技巧并非他最擅长的项目,但这名小将一直持续进步,不断给人惊喜。北京冬奥会前,他在本赛季参加了3站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均进入决赛,其中最好名次为第6名。

苏翊鸣练习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是冬奥会大家庭中的“新人”。坡面障碍技巧于2014年进入索契冬奥会,大跳台2018年平昌冬奥会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队直到2016年才开始组建。这位“00后”少年书写了中国雪上项目新历史。(来源:观海新闻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