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队首金颁奖:“王牌之师”蓄势待发

2022-02-08 11:18: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1211557530_16441649690401n.jpg

2月6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颁奖仪式,在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之间的颁奖广场举行。

整场颁奖仪式开始前,现场进行了文艺表演,在欢快的歌舞表演带动下,全场气氛热烈。

2月5日晚获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的中国队成员,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登台领奖。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为获奖队伍颁奖,随后现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队队员在领奖台上向场下观众挥手致意,场下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颁奖广场是冬奥会的一个特征,夏奥会比赛结束会立即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而冬奥会比赛结束后,通常在赛场内先举行颁发纪念品的仪式,之后再到颁奖广场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颁发奖牌,并升国旗、奏国歌。

“室内颁奖对我来说,没有在这里升国旗奏国歌这么让我热泪盈眶。”走下领奖台,任子威说,“但我接下来还有多场比赛,我不想让自己过于兴奋,导致心理状态发生变化,所以今天一直在调整自己的身体跟心理状态,希望接下来每一项比赛都比好,尽自己的全力冲击金牌。”

领奖台下,在5日比赛中起到重要作用的曲春雨说:“我觉得压力更大的其实是第一棒和收尾的那棒,一个要抢到好的位置,一个要做好收尾,作为中间棒次,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他们缓解压力。我昨天交棒给子威,他其实很辛苦,因为是女生推他,他要自己全力把速度滑起来。”

拿下混合团体接力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比赛才刚刚开始。7日,中国队将在男子1000米和女子500米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来源: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