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女足夺取亚洲杯冠军

2022-02-08 11:17:3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1128336320_16441674712501n.jpg

时隔16年,中国女足重回亚洲巅峰。2月6日,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落后两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球,以3:2击败韩国队,第九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面对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的韩国队,中国队派上了脚部有伤的锋将王霜,队长王珊珊依然领衔后防线,球队以稳为主。双方上半时基本处于均势,但韩国队凭借一次反击和一个点球,以2:0领先中国队。

中国女足在本届赛事中最亮眼的标签就是顽强不屈。面对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主教练水庆霞及时调整,换上小将张琳艳,并将客串后卫的王珊珊推上锋线。中国女足随之吹响反击号角。在短短5分钟时间里,唐佳丽和张琳艳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

就当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之时,中国队发起最后一次进攻,肖裕仪突入禁区单刀破门,以3∶2锁定胜局。中国女足再度登上亚洲女足的冠军之巅。

中国女足在闯入本届比赛4强后已经取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中国队队长王珊珊当选本届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中国队朱钰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来源:人民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