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农村执教二十七年的侯令华

2021-11-04 09:48: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3候令华15092028392 (3).jpg

以校为家,忘我工作,27年如一日,院上镇中心中学语文教师候令华,一直以满腔热情耕耘在农村教学的“三尺讲台”上。她先后获得莱西市优秀班主任、首席班主任、莱西市教学能手、教师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没有爱心的教育不是教育。侯令华在班级管理中坚持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在教学工作中她用做人的良知心,教师的责任心,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出现的问题与苦难,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行。侯令华用爱做教育的纽带,用爱做沟通的桥梁,力求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愉快的班级氛围中学习,她所带的班级也多次被授予莱西市优秀班集体、青岛市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在教学中侯令华坚持集体教学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既面向全体学生,又照顾两头,因材施教,既能使好学生吃的够、吃得饱,也能让后进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学生王凯对学习缺乏兴趣,但在体育方面特别有天赋,侯令华就鼓励他在特长方面找寻自信,最后王凯在市运动会足球比赛和羽毛球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董晓婕等学生聪明好学,理解力和记忆力好,侯令华就要求她们多看多读,在高、精、尖上下功夫,后来这几个学生都先后获得了各学科竞赛奖。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全面发展,是侯令华永恒和不懈的追求。

刻苦钻研,真诚奉献,侯令华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为教育献身上。她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刻苦钻研的求学精神,虚心学习,积极培训,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刊物。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勤奋拼搏的精神使她个人的教学成绩在全镇历次统考中一直都是优秀,也多次出示过莱西市级优质课和公开课,获得过“莱西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