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葛连香:让每位学生都有收获

2021-11-04 09:47: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3葛连香工作照.jpg

“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这是马连庄镇唐家庄小学教师葛连香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这个在农村从教23年教师的自律信条。

1998年9月,葛连香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从那时起,她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她坚持不断地学习、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刊物,虚心学习老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学习制作课件、熟练操作电脑等现代教学手段,力争做到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

她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人施教。教学中注重把学习新课程标准与构建新理念有机联合起来,备课上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课堂上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她的绩效考核连续五年十个学期优秀,年终考核连续三年优秀,所带班级也多次获得莱西市优秀班集体称号。

“没有坚实、厚重的业务功底,没有准确的知识结构,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就无法胜任太阳底下最光辉的教师这一职业。”葛连香在教学、教研等方面,都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并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2016年获莱西市优课奖,2020年获莱西市小学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21年获“莱西名师”荣誉称号。

“我要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她在工作中善于发现学生的问题并及时纠正、教育。身处偏僻的农村,班上有个跟随年迈的奶奶过活的女孩,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做事小心翼翼,葛连香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她谈话,让她担任班干部,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大家的关爱和鼓励让她摆脱了失去父母的阴影,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

二十多年的教育生涯,她始终坚守着一腔热爱,以不用催鞭自奋蹄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教育的美好明天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