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终身学习永无止境的刘树涛

2021-11-04 09:46: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张琦

 3刘树涛.jpg

“研读素质教育和新课改的理论书籍,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坚持撰写读书笔记与心得”,这是月湖小学数学老师刘树涛的教育心得。

“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从2002年参加工作开始,在近二十年的从教生涯中,他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始终走在课改的前沿。他利用工作之余,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最新动向。他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主持的山东省级课题《基于课程标准的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研究》子课题《基于信息技术的深度学习研究》顺利结题。2018、2019连续两年撰写的材料被青岛市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汇编成册。终身学习,与时俱进是刘树涛为自己定下的规矩。

“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都值得去欣赏,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刘树涛说。每当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带领学生们走出困难,让他们重新得到快乐。班里有位同学曾经因家境贫困和缺少父母陪伴,性格变得孤僻,成绩也变差,刘树涛多次与他谈心,又委派班长和他一起上下学,最终他变回了自信健康的模样,今年也被评为了“三好”学生。用爱与学生沟通,班级氛围也变得轻松愉悦、积极向上。他所教班级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同年级前列,所教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由于成绩突出,他先后获得过莱西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莱西市优秀教师、青岛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刘树涛认为成绩代表过去,在新的教学征途中会继续努力与坚持,把教育当做一项伟大的工程来做,把学生培育成国家的栋梁之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