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洙河小学打造特色文化 创建文明校园

2021-11-17 14:20:4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今年以来,洙河小学坚持一手抓文明校园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创建,二者相互融通,相互促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三会一课”等制度,明确了各个岗位具体工作职责。不断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事项,广泛征求全体教职工的意见,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自觉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使“我的中国梦”教育逐步走向制度化、系列化、规范化。

把师德建设作为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充分发挥教师个体道德品行与群体师德风尚的社会公共性和示范性作用,带动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在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同时,打造学校特色,学校被评为“莱西市剪纸特色学校”。利用地方课程开设剪纸课程,让每一个学生都会剪纸,多名学生在山东省组织的“七巧科技比赛”中获一、二等奖。组织学生观看一场红色经典电影,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中。

组织设计不同主题的校园板报、班级板报、宣传橱窗等,认真做好小报、广播、橱窗等媒体工作,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校园文化墙等载体,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加强校园网络建设,打造学校对内对外宣传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整个校卫生整治与管理,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定期喷洒药物,灭鼠灭蚊灭蝇,坚持做到日有检查、监督,月有评比、考核。始终保持学校安全、洁净、优雅的育人环境。全面启动精神文明建设、教工队伍建设、保教质量建设、校文化建设、家委会建设等“学校建设工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化学校文明班组、文明班级、文明教工、文明家庭等细胞创建活动,注重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和广泛性特点。使全校创建活动蓬勃开展,文明意识不断深入,文明行为蔚然成风,逐渐成为全校教工乃至家长一种内在的素质和习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