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薛卫先:爱铺教育路 勤勉进取心

2021-10-29 10:42: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3薛先工作照.jpg

他坚持每天早晨提前来到班上,组织学生晨读;他课间到教室转转,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他每天晚自习前30分钟到教室,引导学生静下心处理作业……他就是莱西市第一中学政治教师薛卫先。而他工作的动力就是“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更爱自己的学生。

薛卫先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不备课不上课”的信条。坚持备好每一节课,坚持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自习,保证学生落实知识、融会贯通;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反思,不断提高。20多年来,正是有着这样的教学态度与敬业精神,他的教学成绩始终位居前列,2011年至2016年连续六年高考成绩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在2019年的高考中,所教班级里的一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

他用仁爱之心,爱岗位、爱学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他欣赏和尊重学生,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遵守班级规则。他将班级管理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和班委,让每一位同学都能真正成为班级的管理者。在他的带领下,所在班集体多次被评选为莱西市优秀班集体,并在2011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班集体。个人也先后获得过青岛市教学能手、莱西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打铁还需自身硬”。薛卫先通过参加各类培训项目,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新教育理念,打造以学生实践为主体的教学模式。他曾在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青岛市教育科研成果交流会上以《高中政治学科提高学生“调动和运用知识”能力策略研究》为题做经验交流,并在2020年11月获青岛市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此外,他积极探索教育研新,不断实践教学方法,优化教育手段。曾多次出示莱西市级、青岛市级公开课和经验交流课;曾获莱西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青岛市优质课比赛二等奖。他主持研发多本校本课程,其中《高中政治常见名词解析》《高中政治里的数学》获青岛市精品校本课程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