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左磊

2021-11-03 10:33:3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这是我爷爷种的花生,送给左老师,是他教育我,还帮我找到了这份工作。”今年从市特殊教育中心毕业的赵某朋,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担心找不到工作。在海氏海诺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后,爷爷带他来学校感谢的左老师,就是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左磊。

“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走上讲台教书育人,走下讲台服务社会。”这是从教31年的左磊践行的初心。2018年,牵头促成青岛海氏海诺集团有限公司与莱西特教中心的合作,公司出资60万元帮助残疾儿童康复训练;2019年,组织联合发起关爱智障儿童的天使计划;2021年,组织开展的夏令营活动是山东省属首家组织开展关爱孤独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的公益组织。近年来,先后助力10多名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难题80多个。

“他是福利院孩子眼里的‘爱心爸爸’。”欣颐福利院主任姜翠萍说,他五年如一日,在欣颐福利院开设爱心课堂,组织志愿者为福利院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培智玩具、体育用品等,解决了40多名孤残孩子学习难娱乐难的问题。

他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2015年,他发起并组建莱西市“与你同行”公益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走进渭田村、养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开展红色教育、助老教育等公益活动,开创了青岛地区学生参加公益活动的新模式;组织的青少年职业体验公益行活动,为构建公益团队+学校+社区志愿发展模式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左磊组织的特色公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先后获得青岛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青岛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青岛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个人、青岛市德育先进工作者、莱西市优秀教师、2019—2020年度“感动莱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