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盖磊:用平凡赢得喝彩

2021-10-29 10:40: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3盖磊17667606707.jpg

“爱是教育的源泉,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和心的响应。”从教十多年来,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盖磊,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将“爱”融入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他先后获得莱西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教学先进个人,青岛市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十几年如一日,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平时默默无闻地埋头苦干,用爱浇灌着一棵棵幼苗茁壮地成长。清晨与学生的晨读、课间与学生的讨论、课堂与学生的探索……“教育是植根于爱的”,他与学生平等交流,以爱心作为催化剂,创造出了一系列教育佳绩。所任班级多次被莱西市、青岛市评为优秀班集体,他也连年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

他担任服装学部主任期间,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国家级示范校建设工作中,勇挑重担,以乐观的精神感染人,以进取的态度感召人,处处彰显师德魅力。他主编了校本教材《素描速写》《女装款式设计》;主编的《女装款式设计》课程获青岛市网络精品课程和校本课程;多次在市级、全国性大赛中获奖;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盖磊连续多年承担技能大赛辅导工作,成绩斐然,学生王肖媛、许冰等人在青岛市服装技能大赛获奖,李丹丹在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全国银奖。十年磨一剑,在长达七个月的国赛备战期间,他与参赛同学每天共同训练10多个小时,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休息时间,有时还加班到凌晨2点……他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工匠精神”。

他相信,只要俯下身子,一心为了学生,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并且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可喜的成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