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徐凤:用心做教育 用爱释梦想

2021-10-29 10:39:5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3盖磊+17667606707.jpg

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杭州路小学教师徐凤最大的愿望。1994年, 徐凤毕业后,多年扎根农村任教。后来因为工作调动回到县城,但她却一直牵挂农村的孩子们。2012年她申请到莱西市城西小学支教,并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同年徐凤所在的支教团队当选为“感动水集教育2012年度人物”。2015年到2018年,徐老师再次主动申请在城北小学、毛家埠小学、武备小学支教三年。她倾尽全力将知识和教育理念传授给农村的孩子们,为乡镇教育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教书和育人是老师始终不变的坚守。面对班级中的“留守儿童”,徐老师因材施教,引导他们发挥特长、关心他们的生活、指导他们的学习、保护他们的安全,给他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用爱心去点燃“留守儿童”的希望,让他们的生命沐浴灿烂的阳光,使他们真正走出心灵的荒漠,回到亲情的绿洲。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开启了网课模式,面对新的网络教学方式,她创造性地把直播和优质视频结合在一起上网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在全校推广这种方式,有效解决了学校语文老师“网课难”问题。

辛勤耕耘换来硕果一片。她数次获得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有7篇论文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得了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莱西市优秀教师、莱西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批准的国家级实验课题并顺利结题。荣誉和成果不会阻碍成长奋进的脚步,徐老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用心做教育,用爱释梦想,是她永远的追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