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优服务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22-09-16 14:59: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栾钰婧

 机关2.jpg

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紧扣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聚焦“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全力创建“四型”机关,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广大机关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画好政治“同心圆”

绘就内外兼修“工笔画”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每月摸排网络风险点,定期分析研判,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弘扬我市机关正能量。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六问”,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4项。通过直面问题严肃改,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齐抓共管,分类指导,逐项落实。

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起草下发《关于利用“莱西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的通知》,开辟线上学习平台,探索实施大课堂“云”学习、“下沉式”学习等模式,鼓励机关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组织成立市直机关党员先锋宣讲团,开展系统内理论宣讲“走在前”活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入人心、聚力量。

奏响实干“最强音”

凝聚踔厉奋发“战斗力”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问题原因和梳理2022年工作思路,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引导辖属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赛,20位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争创“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机关党的建设、“四型”机关创建等重点工作亮绩比拼,营造了“争先创优”的积极氛围。

开展“四型”机关创建督导考评,实施每月一督查一考核一通报,强化“四型”机关创建常态化调度推进机制。健全完善按系统行业分组,各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与的互查互评机制,研究指导、督导考核、总结推广“四型”机关创建工作,通过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全力推动“四型”机关创建工作提速增效。此外,还编发《“四型”机关创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对创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通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锻造服务“责任链”

提升初心使命“向心力”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围绕学习心得、兴趣爱好等方面,每半月撰写一篇文章,并择优在公示栏公示。组织到平度市委办公室、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实地观摩,学习借鉴机关党建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建立“日说”微平台、晨碰头周例会月调度、工作日记实等制度,加强工作推进落实。组织科室及工作人员整理常规工作流程,修订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办法,每月一考核一通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组织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展示下沉一线办实事、创建“四型”机关的新成效新亮点,引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转作风、树形象。认真落实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要求,到包联村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直接下沉47次,包括帮扶3万元助力潘家疃自然村党员教育阵地建设,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团队进行胡萝卜种植培训等,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