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调研强降雨受灾情况

2022-08-16 11:06: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8月14日,市委书记周科到部分镇街调研强降雨受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细化措施,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周科一行先后到院上镇仇家庄村,沽河街道马花路、我乐河,店埠镇东菜湾庄村受灾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周科都详细询问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和救灾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研判强降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做好摸底核查工作,全面准确核清灾情,精准评估灾害损失。要加大对受灾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分区域、分作物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受灾群众开展抗灾自救,有序落实灾后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迅速行动、不等不靠,组织机械疏浚田间沟渠,畅通排水渠道,全力做好农田、村庄、设施农业等重点区域排涝和抢收工作,做到应抢尽抢、应收尽收,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

周科强调,农业防汛减灾事关粮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用导向,认真总结、正视防汛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迅速查漏补缺,补好灾害预警监测短板,补好防灾基础设施短板,真正增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全面开展镇村排水设施整治提升行动,制定科学方案,完善田边沟、路边沟、村边沟等排水系统,加大对农村人为损害排水设施监管力度,压实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力保障农村防汛设施安全通畅运行,提高农村防汛抗旱能力。

周科要求,要做好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时刻关注最新的降雨情况和水情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重点点位日常巡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标本兼治,防治结合。要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为原则,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汛期物资看得见、调得快、用得上。要加强队伍建设,搞好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市领导孙授宾、桂晓峰、徐金胜、吴海波参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