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城区完成10处密闭生活垃圾投放点

2022-08-16 11:03: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版.jpg

8月10日,在龙水社区泰和花园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站,记者看到,按照群众方便的原则,收集站点设置了防雨防晒棚、照明设备、灭蚊设备和监控设备,张贴宣传引导标牌便于识别,还有可供居民垃圾投放后洗手的洗手池。每天早晚的垃圾投放高峰期,驻桶督导员负责指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实行垃圾分类,既能更高效、更绿色实现资源回收,又能助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泰和花园小区业主刘女士说。

垃圾分类是文明创建的应有之义,更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如今,在莱西,越来越多的小区像泰和花园这样,实行了垃圾的科学投放。变化的背后,是一项市办实事在持续推进。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提升城区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今年,我市计划在城区建设密闭生活垃圾投放点20处,完成撤桶并点100处,创建青岛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2个、示范村40个。截至目前,共完成城区建设密闭生活垃圾投放点10处、撤桶并点61处。在农村初步筛选青岛市级拟创建示范村庄40个,已有23个村庄完成撤桶并点和集中投放,初步完成创建工作。联合街道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可回收物专场活动、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日活动等,进行垃圾分类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改善居住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推动文明习惯养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