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守护好现代农业“芯片”

2021-01-26 10:17: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秀娟

“粮安天下,种铸基石”。为落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任务,全面排查我市重要特色农作物种质资源基本情况,自去年7月开始,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传统农家种植品种、特有稀有农作物、野生近缘种的普查与收集工作。
       目前,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截至1月20日,历时近8个月的普查和收集共收集种质资源46份,包括作物种质资源38份、果树资源8份,其中9份为特色、珍稀种质资源。深入了解了全市多种农作物特征特性、地理分布、历史演变、栽培方式、利用价值、濒危状况和保护利用等情况,为我市优秀种质资源的研育和保护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料。
       我市将在持续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的基础上,适时收集前期普查种质的相关枝条,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分别寄往国家种质资源库,进行种质资源的鉴定和保存,促进我国优质种质资源的整合与保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