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窗口服务“全覆盖” 打造民生警务“硬品牌”

2021-01-26 09:41: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张京帅

在青岛有你珂有限公司,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出入境业务工作人员正在为外籍人员办理居留许可延期的相关手续。现场,民警向外籍人员宣传出入境相关的法律法规、注意事项,对他们的护照、签证等出入境信息进行仔细核对。青岛有你珂有限公司总务队长李本江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的民警,深入企业给我们讲解外籍人员在中国工作期间居留许可延期的相关事项,和应该准备的材料,使我们企业少跑腿,能用最短的时间把事情办好,非常的感谢。”
       近年来,市公安局以打造“有温度的户籍服务”品牌为导向,围绕“群众需要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服务”的宗旨,按照群众意愿和期盼,从一个个细节入手,一件件小事做起,相继推出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全时空服务体系,实现窗口服务时间和业务受理的无缝“全覆盖”,用自己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同时,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市公安局组织所有户籍窗口全面推行延时服务工作制,窗口民警、辅警实行错位换班,轮换吃饭,始终保证岗位有人,确保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惠民。户籍服务大厅民警于前说道:“去年以来,全市户籍窗口共办理户籍业务4.3万余件次,办理证件4.4万余人次,接受咨询3.8万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100%。户籍服务窗口通过延时服务,累计服务群众近1万人次。”近年来,市公安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用心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引导和教育民警、辅警微笑式服务,努力让每一名办事群众满意。
       户籍服务大厅民警张静得知一位老人需要补办身份证,但因老人年纪大,身体多有不便,无法自行到派出所来办理身份证,便携带相机到养老院中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尽快安排时间办理,满足群众需求,我们会把上门服务工作长期延续下去,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针对建筑工地、企业流动人口较多的现状,民警、辅警主动深入工地、单位,详细向单位负责人讲解流动人口管理的相关规定及业务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上门服务。”张静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市公安局始终将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立足群众需求,改变过去窗口民警、辅警只在办公场所办公的工作模式,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到群众中,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服务,主动解决群众的疑难问题,用自己多跑路来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步”。2020年以来,窗口民警、辅警先后上门服务420多次,送证上门650余人次,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放管服”的改革成果,同时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感情,架起了连接群众感情的“连心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