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2 16:11: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董建君
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庄增大作重要讲话 邹学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赵彦军主持 孙焕伟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场.jpg

庄增大.jpg

邹学新1.jpg

1月21日上午,华玺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61人,实到委员230名,符合开会的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邹学新、赵彦军、于乃江、李美玲、王志超、孙焕伟、吕英志、张瑞忠、李波、刘术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庄增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中共莱西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庄增大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把握大势中布局谋篇,在突破发展中聚力攻坚,各条战线战果丰硕、捷报频传,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庄增大指出,一年来,我们主动融入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提升莱西发展能级。抢抓一系列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城市发展聚势赋能。一年来,我们坚持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纵深突破。全面落实“一统领三融合”,党建统领、全域统筹、融合发展,以第1名成绩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30个最佳案例、农业农村部27个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全省组织振兴典型案例。一年来,我们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高端制造业基地建设迈出新步伐。“3111”目标全面完成,一批大项目落地开工。以基金牵引“双招双引”和投融资对接,青岛(姜山)基金小镇跃居全国10大基金小镇热力指数排行榜第2名。创新要素加快集聚,技术交易合同登记成交额增速居青岛首位。运用工业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成为常态。综合信用排名跃升至全国县级第4名。一年来,我们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统筹推动“南部提升、中部优化、北部振兴”,姜山、夏格庄、店埠三镇一体规划、一体推进、一体发展的格局更加明晰。潍莱高铁正式通车,莱荣高铁加快推进,莱西至青岛市域列车成功开通,莱西迈入“高铁时代”。一年来,我们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扛牢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顺利通过省和青岛市评估验收。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西大技工学校建成招生,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校区成功落户,教育事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加速迈进。刑事警情在连续4年年均下降30%的基础上,再下降27.25%。一年来,我们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强有力党建统领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实“青岛党建统领22条”,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坚持“上级为下级担当,下级对上级负责”,“四大班子”成员带头出征出招出手,让“看得到硝烟、听得到炮声”的一线同志负起责任,有效激发了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和探索勇气,组织开展全员“三述”,干部队伍“三化一型”素质能力不断增强。
       庄增大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服务大局有高度、关注民生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自身建设有强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庄增大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锐意进取、奋力争先,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坚决打赢突破莱西攻势,加快打造胶东先进制造业强市、山东开放创新高地、国家城乡融合标杆、北方体育休闲名城,推动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庄增大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强化一线意识,唱响服务大局主旋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要强化凝心聚力,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把团结和民主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努力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团结之家、民主之家。要强化为民情怀,争做服务群众贴心人。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履好职、尽好责。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练就履职尽责硬功夫。
       市政协主席邹学新代表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孙焕伟作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组、优秀政协委员、政协文史工作先进个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政协提案先进承办个人和优秀政协提案的通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武部主要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