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办更有温度的莱西教育

2021-01-14 09:11: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实施青岛市委“15个攻势”作战方案和莱西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夯实教育公平基础,强化教育质量核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答好教育民生考卷,让市民更多感受到教育的温度,在更高水平上推动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2.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05713.jpg

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把提高质量作为最核心的目标,积极推动强基计划实施,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020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8人,各项指标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职教中心崔文静同学在职业学校春季高考中,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夺得青岛市面点专业状元。另外,在青岛市校园足球联赛、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中小学生艺术展示等活动中,我市学生均有不俗表现,充分体现了多点开花、全面发展的办学水平。

4.jpg

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按照坚持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全市两所职业学校重点开设了44个中职专业。深化校企合作,在烹饪、计算机、焊接、数控技术4个专业实行了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采取半工半读、冠名班、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与上百家企业开展了联合办学,学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优质就业率达到89%以上。

6.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05654.jpg

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启动并实施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建立起覆盖城乡、管理有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完成了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全市118处公办园全部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标准,新创建山东省示范园16处、青岛市示范园46处、青岛市十佳幼儿园2处。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处,审批注册民办幼儿园18处,新增学位3500余个。全市学前教育普及率已达到98%,普惠率达到91.3%。

7.jpg

基建工程全速推进,办学条件加快改善。2020年,共有6项学校建设工程列入了政府实事和重点工程。职业学校新建工程、莱西一中改造提升工程、泰安路小学扩建工程、济南路中学扩建工程、香港路小学扩建工程以及机关幼儿园、机械工程学校、洙河小学、南京路中学4所学校改造工程都在加速推进。

8.jpg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