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43次会议 要坚持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1-12 11:10: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月8日,市委常委会第143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听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通过述责述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庄增大带头述责述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
       庄增大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上。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特别是领导干部,重要工作要亲自协调、亲自调度、亲自督导,推动形成“由上而下”的顶格协调推进机制,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庄增大强调,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坚持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庄增大要求,要加快打造三化一型队伍,进一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大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大力选拔“三化一型”意识能力强的干部,大力选拔真落实、善落实的干部。要坚持把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作为选人用人的选马场、赛马场,唯才是举、以绩取人,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他们有舞台、有地位、受重用,把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鲜明树立起来、传递出去。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