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科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开工建设

2021-01-12 11:07:0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月9日,中科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在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将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液态冷却技术与产品研发中心。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的顺利开工,不仅标志着我市与中科曙光的合作步入新阶段,更为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开辟新赛道,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加快推动经济开发区向创新型高端科技园区转型,助力莱西打造青岛高端制造业强市。我市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落地年”这一紧要关头,继续强化资源要素统筹,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提升项目建设效能,全力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积极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层次不断升级。
       中科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由曙光数创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立足全国,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主要开展面向先进计算、数据中心领域的液态冷却技术研究。项目创新应用液冷技术,突破数据中心节能瓶颈,大大提升服务器的稳定性、效率及使用寿命,加快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步伐。该项目还将集聚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直接和带动投资将达到20亿元以上。
       中科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充分运用平台思维做乘法,开启了“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力促“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签约。不断深化“双招双引”的流程再造,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推动“3111”目标圆满完成。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叫响了“投资何必去远方,莱西就是好地方”招商品牌。
       既有雄心壮志,又要脚踏实地。我市将以中科曙光数创液冷产业创新基地的奠基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放大重大战略平台、政策优势、发展机遇的多重“叠加效应”,全面优化双创生态环境,进一步建强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向着“建设青岛高端制造业基地”的目标迈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