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庄增大等出席 赵希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1-23 20:31: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宋婧

微信图片_20210123094952.jpg

1月23日,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2名,出席全体会议的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增大、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信斋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展现新成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在激励代表履职作为上展现新气象;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提升工作效能上展现新风貌,圆满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15个;主任会议17次,听取专题报告6个;印发监督意见书23个;开展执法检查2次,视察4次,专题询问1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赵希胜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力量。
       赵希胜说,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同心同力同向促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主动服从市委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权威。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严格规范人事任免程序,及时把市委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二要加强监督工作,依法履职行权提效力。要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着力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进步;着力推进法治莱西建设。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激活力。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质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善作为。以党建统领人大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赵希胜最后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九届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部分青岛市管干部,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市检察院、龙水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后,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酝酿了有关候选人名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