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勇立潮头 为创造莱西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庄增大主持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021-01-23 20:33: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宋婧

22.jpg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3日下午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62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选举。
       会议依法选举刘振为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经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补选了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莱西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莱西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莱西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莱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莱西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庄增大讲话。他说,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全体代表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大会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了各项决议,依法选举了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了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同时,与会代表紧密联系莱西的实际,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的大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庄增大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省、青岛市“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上来。本次大会对“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战略重点和工作举措,作出了全面安排,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处在这样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大会决议,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立潮头,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创造莱西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九届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部分青岛市管干部,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市检察院、龙水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