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国庆出游防疫不能放松

2021-09-30 09:22:1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605edc90fd5786added746389f9936e5.jpg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都安排了出游。专家提醒,人们出游时防疫不能放松,应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用餐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等常见疾病。

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合理安排出行。假期短途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随时做好手卫生。

提倡不要聚集。外出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不聚集、不扎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做好行程记录。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注意用餐卫生。减少聚餐,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通风、清洁的位置落座。

做好健康监测。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来源:学习强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