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孩子,下辈子我们是否有缘

2021-08-06 09:40: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不知不觉,我快五十岁了,孩子,眨眼间你也长成了大人。

我经历过年轻的冲动,走过人生的低谷,已不再像你这般天真,总是憧憬着美好。

我懂得人间自有真情在,但也体会过人间冷暖,能走到一起的没有几个是真正的朋友,一味地迎合,远没有提升自己重要。

人啊,总要等到受伤以后,才能真正学会保护自己。有时,看看你要走的路,恰是我当年曾碰的头破血流的弯路,而我不知如何才能阻止你,你却不耐烦我的唠叨。

我不会再为一点小事情耿耿于怀,没什么是过不去的,就连生命,也有终止的那一天。不再羡慕别人家里比我有钱,接受了自己的平凡,也懂得了欣赏家人的独特。

现在的我,最喜欢回家陪父母唠唠嗑。以前想等有钱了,要带他们去旅游,去北京看看故宫、天安门、长城。然而,不知何时,饱经风霜的父母已满头白发行动不便,我知道,这已经成为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如今,父母老了,孩子长大了,我依然什么都没有做,错失了对父母和孩子最关键时刻的陪伴。

总以为人生还长,时间还有,陪伴随时都可以,结果最好的却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我不仅仅愧对父母,还亏欠着自己的孩子。

我多想你别学我,早一点学会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孩子,无论你多大岁数,无论你有多大成绩,无论你有多失落,你总是我的孩子。尽管我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伟岸,但我始终伸开双臂,准备拥抱你。我是你的父亲,我有责任和义务来教给你如何认识社会、选择你交往的朋友。我只是心疼你,不要走我曾经走过的冤枉路。不要过分憧憬爱情的美,更不要过分夸大失恋的悲。但是,孩子,当爱情来临的时候,记住要大胆一点。

五十岁后,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少个年头,孩子,我能教给你的太少太少,不像狮子老虎那样,可以很快教会子女如何谋生和保护自己。孩子,无论我们多有缘,无论爱的有多深,来生都不会再见。努力吧,别整天泡在网络里,你可以多读读书,享受一下阳光和大自然,活好每一个今天。(作者系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