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浅夏风雨孕翠绿

2022-05-11 15:04:1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谭哲胜

 4头条图片.jpg

浅夏接过暮春的笔墨,风不在锋芒,雨不在婉转,铺开大地的诗笺,孕育着翠绿的诗篇。

浅夏的风,挥舞着美丽的衣袖,握着奇妙的笔,在山梁间荡漾,在枝桠间穿梭,寻找着翠绿的意境,用诗的张力,书写着季节的交替。

浅夏的风,不问花朵,不问红尘,十指相扣,敲击着丰盈。风过绿树成荫,岁月长青。敬畏的高山孕育出河流,谦卑的胸怀,画满了碧绿。为每一棵小草起一个名字,为每一片叶子重新定义,温柔的浅风滋润出漫山遍野的绿。

不要说什么遗失的凋零,也不要说什么期许的蓬勃,落暮的匆忙,总在推进另一种希望。鸟儿在枝头高歌,云朵闲散,天空写意着蓝的咏叹。蔷薇、麦穗诉说着不一样的故事。浅夏的风也太神奇了,把清丽、锋芒及翠绿粘合,写进生活的诗行。此时,铺开一张宣纸,工笔或泼墨,足以让草木、山川以及河流都奔跑起来,张张诗情画意展现在我们面前。

浅夏的风,拂过眉间,轻轻采撷一片翠绿,悬挂于季节的窗前,成为浅夏的装饰品。任凭季节更迭,在岁月中穿越,蔓延成诗的篇章。

风过雨来,穿过时间的缝隙,落地成诗,地上的水洼,映着满满的绿影,树上的叶子干干净净,如出浴的少女,把美丽丰满的胴体尽情展露出来,安静得任由雨点从身上滑过。以无私奉献甘霖,给万物其乳汁,孕育着丰收的希望。点点滴滴就是一首优美的诗,含情脉脉,情意绵长,给翠绿一缕相思,给岁月一件霓裳,不知惊艳了多少旧时光。并带着成熟的希翼,敲响了沉睡的诗章。荷花开满了池塘,这滴滴诗意,让池塘里的青蛙狂喜,扯开嗓门和着雨的激情,放纵歌唱。

风雨过后,大地一片翠绿,就像铺就了一层绿地毯。绿色的叶写满了翠绿的句子,小草像顽皮的孩子,向人们展示翠绿的生命,笑迷迷地和蒲公英说着悄悄话。此时,蒲公英刚刚镀上始见未见的一点点金黄,一些语言好像在等待纷飞,蜂蝶准备迎接花蕊,和一些草叶上堆积的诗,虫子争相朗诵,而风也来凑热闹,打开了万语千言,而这一刻,眼前晃荡着全是浅夏的风景。

生命的气息就在这翠绿中蔓延。无须用诗句去刻意赞美,这本身就是一首浅夏的诗,就是一首婉约的词。

“绿树连村暗,黄花出陌稀。远陂春草绿,犹有水禽飞。”浅夏的风,在大地上穿针引线,绣出浅夏的翠绿。浅夏的雨,就是一支墨笔,在浅夏的页面上挥写着美妙旋律的诗篇。风有了缠绵,雨有了温暖,绿成了海洋。风过雨过绿的海洋,就像正在翻开了诗笺,阅读着浅夏这美丽的诗篇。(作者系山东省诗词学会会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