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出项目清单 建立问题台账 市住建局: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千余件

2021-09-08 10:59:3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学史力行、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精准施策、有力有序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齐抓共管

发现解决问题1036件

市住建局强化政治引领,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列席旁听等方式,加强对分管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指导督促。通过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住房、供气、供暖、市政设施、居住环境等问题,提出项目清单,建立问题台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已深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燃气等企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50 余次,发现解决群众问题 1036 件。

城市更新

惠及居民1.3万户

聚焦安居宜居美居乐居,加快提升住房保障质量。今年,市住建局投资4.94 亿元,对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建成的 73 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包括外墙保温及粉刷、道路维修、智慧社区建设、电力和通信管线整治等,惠及 1.3 万户居民。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原则,实施旧城改造。目前,星河庄村、水磨灌村完成回迁安置 1050 套,后塔村完成回迁安置 330 套;新启动片区隋家屯和夏屯签约率达 98%以上,长平街片区交付后回迁安置 48 户。为解决外地人才住房问题,在南部片区规划了65万平方米姜山湖·国际人才小镇,通过江山府、万达公馆等项目筹集人才住房 2300 套。改造郊野(山头)公园 1 处,建设绿道 2 条、口袋公园 4 处、立体绿化 15 处,绿化裸露土地 15000 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着力解决“停车难”,建设公共停车场 3 个,新增停车泊位 600 个。将部分商场停车场进行联网管理,提供共享停车泊位 600 余个。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开放免费共享,截至目前,市行政办公中心、市住建局等 55 个停车场 3160 个停车位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改善设施

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乡村振兴,设施先行。市住建局提前 3 个月完成 128 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农村困难群体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在山东省首创农村污水处理“莱西模式”,已开工 284 个自然村,完工 132 个自然村,我市农村污水“全域治理模式”获省生态环境厅全省推广。巩固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投资 1400 万元对全市12.5万户农村改厕进行维修和管护。在青岛市 6 月份改厕暗访调查中,我市部分镇街改厕群众满意度达到100%,居七区市第一位。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在城区建成洙河花园等集中收集房 6 处,实施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在日庄镇、沽河街道打造镇级厨余垃圾终端处置站 2 处,推动易腐烂垃圾就地就近处置,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同时,在打造50个青岛市示范村基础上,继续打造50个莱西市级示范村,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