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感悟精神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我市各行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07 13:32: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朱传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各行业、各群体举办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学校引导学,教育宣讲展新颜

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组建“桃李春风宣讲团”开展教育宣讲、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积极组织各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泰安路小学在主题班会上,老师引导学生立足党史,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家长老师等方式,画“党的成立过程”“党的伟大目标”“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等不同主题的思维导图,让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泰安路小学教师高春岭说:“学校通过创新性的教育宣讲,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培养学生从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榜样带头学,职工宣讲走在前

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职工宣讲的作用,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克涛牵头,在全公司展开劳模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勇担当、能创新、敢拼搏,努力彰显奋斗者的本色。这个供热季,我将带领团队,维护好设备,用‘全会精神+工匠精神’作养护剂,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胡克涛表示。

群众自发学,文化宣讲润人心

在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文化胡同”里,90岁的昌德松老人和宣讲志愿者一起将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绘到了“文化墙”上,为街坊邻居宣讲全会精神。“我想通过各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传,希望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昌德松说。小画笔绘起全会精神的具体内涵,小社区凝聚起群众的学习热情,全会精神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永兴街社区的每一个人。

永兴街社区党支部采取“党支部+志愿者+居民”模式,打造了以传统文化、社区文化、法德教育、成长关爱、时光印象等为主题的9条“文化胡同”,通过打造“德松文化小院”、组建“德松文化理论宣传团队”等,充分发挥文化宣讲的作用,真正将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到社区群众当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