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2021-03-18 10:14: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及委员出席会议。赵希胜、李信斋分别主持了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莱西市“两规”一致性修改方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
       会议印发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6名驻莱西的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并进行了投票评议。审议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赵希胜就学习贯彻全国、省人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莱西市委“1+5+4”目标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监督实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助力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开展好监督、代表、调研等工作。三是要切实担起人大工作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全年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巩固拓展年”各项任务,从监督、代表、选举工作等各环节发力,全力落实好民生实事票决、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换届选举等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市法院院长张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振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市监委、市法院、市直相关部门及各镇人大、各街道(经济开发区)人大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驻莱西的青岛市人大代表和部分莱西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