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世界级冠军警花王彩雷

2021-03-02 09:25:0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叶少飞

编者按:岁月如梭,奋进如歌。“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是美好未来的推动者,从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到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明显加快,从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到城市功能形象明显改善,处处闪动着37万妇女拼搏奋斗的动人剪影,她们是抗疫战场的“逆行者”,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是各行各业中的“铁娘子”“顶梁柱”……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在平凡中成就非凡,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特推出一批先进妇女代表,以此鼓舞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热情。

世界级冠军警花王彩雷

穿着便衣的王彩雷,一头乌黑油亮的长发,体态轻盈,待人和蔼,可以想象她穿警服的飒爽英姿,但难以让人相信,她曾获得过世界级摔跤冠军。
       王彩雷2008年从北京军区体育工作队转业到市公安局工作,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多,现任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在部队期间,她多次被北京军区政治部授予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及嘉奖。200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荣誉称号。
       2019年8月,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中国成都举办,共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和消防员参加。比赛的消息传来,告别运动场11年的王彩雷内心深处的热血与激情被点燃,在得到单位领导的支持后,她立即开始备战。
       那年她已经36岁,出发前一周,王彩雷突然感染了急性淋巴管炎,医生建议“尽可能休息,少走路,绝对不能上场比赛”。不比赛,意味着3个月刻苦训练付之一炬。镌刻在骨子里的不怕艰难、敢打必胜的公安精神让她毅然走上了赛场。
       比赛第一场,她便遭遇到巨大挑战。对手是一位来自印度的18岁选手,体能充沛,技术成熟,王彩雷的速度、力量等都不占优势。面对步步紧逼的年轻对手,落后的王彩雷果断抓住对手破绽,看准时机做出一个优势得分动作,一击制胜。随后,王彩雷在比赛中越战越勇,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在部队期间养成恪尽职守优秀品质的王彩雷,转业到地方上仍未松懈,她一直从事刑警内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还先后参加了张某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的抓捕、刘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审判押解工作及其它案件的配合抓捕工作,凭借以往的功夫底子和侦查谋略,王彩雷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为顺利抓捕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很大帮助。她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打黑除恶”先进个人、莱西市优秀公务员等称号,并获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嘉奖各一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