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护航“项目落地年”行动拉开帷幕

2021-03-04 10:18:3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于良雷

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确定的“经济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突破发展”的目标定位,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出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30条新举措的基础上,近期,又研究制定“1234”工作机制,号召和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在“项目落地年”中打头阵、当尖兵,紧紧围绕“项目这条生命线”,进一步找准定位、努力工作、挖掘潜力,以更大力度、更准措施、更好效能,全警全力做好护航“项目落地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1”即: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这一理念。在全局上下全面叫响“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的口号,主动将每一名个体自身工作和总体公安工作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围绕“项目落地年”超前谋划、主动研究,时刻保持与全市重点项目的同频共振,切实当好企业项目“服务员”,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2”即:组建包联团队和打击涉企犯罪专业队两支队伍。实行一名局党委领导带领一个警种包联一处镇街,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全时空“保姆式”服务。同时,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牵头成立“打击涉企犯罪战斗队”,专业化推进维护企业利益工作,对发现的重大侵害企业利益犯罪线索进行侦查,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3”即:建立推进落实、目标导向、督导问责三项机制。成立护航“项目落地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护航“项目落地年”工作的组织发动、落地落实、督导推进工作,从根本上杜绝“口号营商”“纸面营商”,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明确目标导向,紧紧盯住企业最关心关切、反映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全面排查梳理,逐一研究解决。建立以“服务好不好,企业说了算”为目标的评价考核体系,开展以暗访为主的常态化督导检查,推动指导各项工作落实。
       “4”即:打造服务、法制、发展和宜居“四好”环境。服务环境好,根治“办事先找人”的痼疾,让办事“找人”与“不找人”一个样。法治环境好,坚持执法办案“一把尺子”,不偏不倚、规范公正。发展环境好,尊重企业家,敬畏市场主体,严打非法竞争,保护合法经营。宜居环境好,全力解决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让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成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