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立行立改获群众点赞

2021-03-11 13:41:2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晓卫

“事情终于解决了,这下心里踏实了!”近日,市委巡察办收到了马连庄镇徐芝江、李建彬、孙丰玲等群众寄来的感谢信:“尊敬的田书记,现向您写信感谢莱西市纪委培养了李士磊、耿坤鲁等优秀的纪检巡察干部,他们工作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热心为民办事,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事情还得从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法院说起。2020年10月,市委启动了第十轮巡察,其中市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市法院和市文联两家单位。
       “李组长,听说你们正在对市法院进行巡察,我想请你们帮个忙。我是马连庄镇岚桑村党支部书记徐芝江,之前村里因为欠村民工程费,被村民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后,村里无钱还账,将我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无法申请银行贷款等业务,给我个人和家庭造成了许多生活和工作上的不便。2020年1月我们村换届后,我不再担任法人代表,不应该再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我多次向市法院申请撤销限制高消费令,但一直没有答复”。
       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是巡察发现问题的重要着力点。市委第二巡察组迅速召开组务会,商讨解决措施。随后,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士磊、副组长耿坤鲁找到市法院负责该案的法官,调阅了该案卷宗。
       经市委第二巡察组调查,虽然市法院在2020年7月将徐芝江移出限制高消费名单,但由于该案未结,依旧无法进行贷款及有关消费。经市委第二巡察组与市法院沟通对接,由市法院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出具证明,对徐芝江不再是涉案人员进行说明。
       徐芝江的问题已经解决,巡察组的工作还在进行。在市委第二巡察组的督促下,市法院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全市层面上的类似案件及涉案人员进行梳理,在严格依法处置的前提下,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经梳理排查,全市共有类似人员31人,相关问题均已得到解决。
       “市委第二巡察组行动迅速,及时调阅案件,第二天就帮我协调解决了此事,感谢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为民解忧和担当负责的奉献精神”。徐芝江再次来到市委第二巡察组办公地点脸上满是笑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