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年轻父母消费缘何热衷亲子教育

2021-03-09 10:19: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近些年,伴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80后”“90后”相继成为父母,他们的育儿理念、教育理念和消费观念更加超前,更舍得在孩子身上投入,也更加注重亲子教育。
       节假日,对绝大多数有孩子的父母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陪“小神兽”们吃好玩好。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知名的亲子“打卡地”,发现亲子消费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新气象。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家住济南路社区的侯女士就早早起来,开始为一天的出行做准备。平时工作繁忙的夫妻俩,每到节假日,陪伴孩子是头等大事。她跟记者讲了她一天的行程安排:早上先直奔望城街道的一家草莓采摘园,与孩子一起感受大自然的乐趣。中午赶到上海路和朋友一家吃饭,下午陪孩子去书城看书,并在那里的儿童游乐园畅玩,晚上吃完饭回家。她大概算了一下,这一天的开销在1000元左右。侯女士说,这基本是带娃出门的“起步价”,其中还不包括买玩具、办卡、报培训班等额外“增项”。
       书城是节假日很多家长带孩子常去的地方,其运营部总监告诉记者:“书城一楼以社科、文艺、科技、文教类图书为主,二楼以儿童图书融合烘焙、咖啡、乐园、摄影等多功能复合式文化空间布局。家长不仅可以在这陪孩子读书,也可以陪孩子在游乐场玩,已经成为环境美、理念新、服务优、活动多的特色书城。”“孩子喜欢书,带到书城来,看书累了还能去游乐场玩一会,学习和娱乐都不耽误,孩子们很喜欢到这来。”侯女士告诉记者。
       在沽河街道山后人家,大小朋友们纷至沓来,趣嗨轮胎王国、旋转秋千、独木桥、攀岩、溜绳索……这些孩子们乐此不疲的玩法,不仅锻炼了孩子的体魄和能力,更提升了孩子们的运动智能和团队合作精神。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每天有将近1000人进场。“冬季能让孩子‘放电’的场所很有限,赶紧过来打个卡。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大人孩子一起玩,互动性很强,下次还会来。”泽贤小朋友的妈妈说。
       记者注意到,家长们对亲子消费的品质要求水涨船高。“过年给宝贝买一件质量好且耐穿的新衣,是家长的普遍心理。”贝贝乐乐母婴店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每到节日,店内的高端童装品牌全面领涨。在玩具方面,家长越来越注重寓教于乐,kidsland、乐高等注重智力开发、亲子互动的玩具品牌受到普遍欢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