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荒草地变身打卡胜地

2021-02-24 09:49:4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曹志伟

荒草地.jpg

正值草莓上市,在位于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的青岛双龙泉家庭农场的草莓大棚内,田垄上色泽鲜红、个大饱满的草莓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果香味,红彤彤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
       农场里种植的6亩优质草莓已经陆续成熟,说起收益,农场负责人张志强乐得合不拢嘴:“每斤草莓30元左右,还供不应求,预计草莓收入将达到30万元以上。”农场整体的经济效益更是可观,预计增收30%,这片昔日的荒草地变成了增收的“花果园”。
       2014年,依靠现代农业发展新政策,张志强先后流转周边村民500余亩土质贫瘠的“边角地”,并全部进行了土壤改良,栽种了葡萄、油桃、设施草莓、桑葚、圣女果、油菜、萝卜等多种适宜采摘的果蔬,挖了鱼塘,办起了农家宴,规划建设了采摘区、垂钓区、休闲区、餐饮区,让游客亲身体验农事活动,自己动手收获食材,做到了观有景、吃绿色、玩体验,充分挖掘了农场的多种功能。2020年,农场入园人数突破2.5万人次,通过果蔬采摘、网上购物线下体验等模式,销售收入达300多万元。
       走出草莓大棚,张志强兴冲冲地招呼着去看刚挂果的桑葚新品种,“这就是我们新引进的‘台湾长果桑’,果实长达10至15厘米,含糖量高,口感好,还漂亮,全莱西市独此一家。”大棚内的桑葚已经大面积结果了,再过半个月,“台湾长果桑”将作为农场又一特色产品迎接游客前来踏青。
       包装间里,几名村民正在忙着包装客户订购的草莓、苹果和梨,村民张玲玲一边忙活一边说:“这里的活一点也不累,一天100多元工资,离家还近,特别方便。”在经营壮大农场的同时,张志强也不忘带着村民致富增收。农场常年用工30余人,月工资3000元左右,季节性用工3000多人次,通过农场示范、科技服务和现场培训等方式,带动周边180余户农民发展果蔬产业,年人均可增收4万余元。农场还先后投资了247万元建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田间学校,农闲时节帮助农场工人和周边种植户“加油充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