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体育总局发出春节号召:居家健身和网络健身赛事“亮”出来

2021-02-09 14:31: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

为配合落实国家和各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发挥体育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总结推广前期开展居家科学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群众春节假期期间多居家、少聚集、不扎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出号召:各级体育部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手段加强居家科学健身方式方法宣传,举办形式多样便于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达标测试活动,丰富春节居家期间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快乐、安详幸福的节日气氛,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体育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体育部门、体育总局相关单位、全国性运动项目协会按照体育总局部署,推出了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普及了科学健身知识,举办了各级各类全民健身网络赛事活动,为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开展体育锻炼和参加赛事活动创造了条件,深受群众欢迎。体育总局第一时间收集整理2500多条居家健身方法,提供给各大宣传平台推广使用,协调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普及防病抗疫、居家健身知识,播放广播体操视频,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指导人民群众居家科学健身。举办“我与冠军PK”家庭健身项目线上挑战赛、主题趣味亲子赛、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等线上全民健身示范赛事活动,其中,“在家健身”全民挑战赛和“战胜疫情动起来、宅家一起做运动”全民健身视频赛,总曝光量达29亿次,参与作品数14.4万件。协调新媒体短视频平台推出各类健身话题,仅到2020年2月底,抖音平台推送的“居家健身抖出花样”播放量就达9.5亿次,快手平台相关话题播放量超过6亿次。面向儿童青少年提供超过3万场线上赛事活动,累计参与达1.2亿人次,相关视频播放总量超过3亿次。对疫情居家期间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调节心情,舒缓压力起到很好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唱响了体育声音,凝聚起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2021年春节期间,体育总局将继续征集春节期间开展居家健身和网络赛事活动的情况,择优开展宣传报道和推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