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项目开工掀高潮 双轮驱动促发展

2021-02-09 10:17: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近日,在利群购物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一栋栋崭新的高楼拔地而起。今年以来,水集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提出“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新思路,高点定位,紧盯目标抓突破,把引进现代服务业作为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通过南北产业新城同步发展“双轮”驱动,进一步完善城区规划、服务功能等基础,高标准建设新兴服务产业集群和新型城市。
       为缩小与新区的差距,盘活老城区的“僵尸地”,水集街道不断提高市场配置资源能力和政府服务水平,以现代服务业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金林四冶城市综合体、莱西利群购物中心二期项目等“盘活”的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利群购物中心二期项目负责人崔恕荣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由利群集团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152048平方米,集商业与住宅一体,项目的主体定位是打造莱西市南部购物中心、消费中心和娱乐中心,项目规划2021年12月底完工。”
       水集街道在盘活老城区的同时,针对我市核心区域用地趋于饱和现状,不断向西向北挺进,进一步释放出城市永续发展的新空间,打造出水集新旧城区纵深发展的新支点。目前,北部新城的中合新农超项目一期莱西农产品商贸城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中合新农超一期项目经理谷趁意介绍,莱西农产品商贸城一期目前已经完成验收工作,目前已正式交付使用。中合新农超一期项目莱西农产品商贸城运营后,进一步突破我市西北城区农村化等“卡脖子”制约因素,彻底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以现代服务业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项目经理金树华说:“中国供销莱西农产品商贸城是青岛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项目位于莱西北部新城中心,本项目的入驻将完美辐射(北部市区)周边及整个北部新城的消费人群,提升北部区域能级,打造莱西城市新名片。”
       在突破“莱西攻势”和“十四五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下,水集街道乘势而上,全面优化投资环境、着力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盘活闲置资源,在小步快跑中焕发城市蓬勃活力,蝶变成企业的投资沃土,吹响新年项目建设号角。目前,水集街道共实现新签约项目52个、新开工项目29个、新竣工项目27个、新投产项目23个,均超额完成预定任务。“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原则,打好2021年项目建设翻身仗。”水集街道经贸办负责人衣玉龙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