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淘宝店铺已达9000余家,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93.4%—— 电商成拉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1-02-02 11:02:3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王甜甜

去年以来,我市紧跟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形成线上与线下互动、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互补,进而拉动就业和经济发展。我市淘宝店铺已达90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网络零售额53.2亿元,同比增长93.4%,位于全省县级市第三名。
       规划建设了全媒体电商产业园,为我市发展专业化、平台化的直播电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实现我市直播电商集聚发展,重点打造了天天购全媒体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30亩,规划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目前已施工结束,将形成集传统电商、产业电商、电商配套、仓储物流四大电商模块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入驻10家电商企业。此外,为推动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等电子商务新业态与支持传统电子商务相融合,起草了《关于支持直播行业发展 促进电子商务新业态的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并结合意见建议对政策修改完善,将极大的推动我市直播电商发展的步伐。
       加强与国内电商专业化平台的合作,催生我市电商从业氛围,强有力的带动我市电商经济的发展。与京东集团联手,成功举办了“京东直播赋能企业宣讲会”全国首站活动,直播线上人数达16万人;与中新媒(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莱西市乡村振兴直播助农活动”,从淘宝、抖音实操培训电商人员150余人。为我市优质农产品直播带货,4小时直播实现销售额高达45万元;依托播罗学院与青岛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播罗学院青岛运营基地”项目,将为我市培养更多专业的直播电商人才;与阿里集团合作,引进了青岛唯一一家村播学院落户我市,联手宣传当地土特产,让优质农产品通过淘宝直播规模化走进直播间,帮扶农民增收;阿里巴巴(青烟威)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与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了跨境电商峰会等宣讲活动,为500多家企业培养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承揽更多的外贸订单,帮助我市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随着我市电商企业的发展,培育了一大批骨干龙头企业,如天天购、慕拉酒业、天天乐购等。去年,“双十一”活动期间,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成交额5.6亿元,同比增长50%;青岛慕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成交额7800万元,同比增长51%;青岛天天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平台总销售额283万元,同比增长35%。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