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与卡奥斯COSMOPlat签订应急物资生态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百亿级应急物资产业园区 打造行业“灯塔基地”

2021-01-29 10:54: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月28日,我市与卡奥斯COSMOPlat应急物资生态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举行。莱西市人民政府与卡奥斯COSMOPlat签订应急物资生态平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速推进卡奥斯COSMOPlat应急物资行业示范园区建设,聚力打造国家级应急物资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签约仪式现场,姜山镇政府还与卡奥斯COSMOPlat签订应急物资行业示范园区投资合作协议,为项目进一步建设提供资本赋能。
       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青岛市副市长耿涛,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及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录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耿涛在致辞时表示,青岛卡奥斯赋能青岛市近3000家企业,贡献了100多亿的新增工业产值,已经成为青岛打造世界互联网之都的重要支点。希望海尔集团加强与莱西市的合作,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带动各方面资源加快集聚,赋能莱西、赋能莱西企业,助力莱西加速崛起。希望莱西市以此次示范园区签约为契机,聚合应急物资行业资源,将其打造成国家级的样板、全球最大的应急物资平台,以工业互联网发展为抓手,加快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布局,加快打造青岛市北部高端制造强市。
       庄增大在致辞时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卡奥斯应急物资行业示范园区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深化合作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我们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同海尔卡奥斯团队的沟通合作,持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携手打造国家级应急物资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延伸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应急装备等上下游产业链,建设服务胶东半岛、辐射全省的应急物资产业园区。
       据了解,2020年5月,乘着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东风,卡奥斯COSMOPlat与我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政府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相关业务等达成多方面合作,并通过共建莱西市工业大数据平台,服务区域政务管理和中小企业发展。我市抓住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重大机遇,以专业化园区为引领,以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迭代更新,1691家企业实现“上云”用平台,新认定工业互联网赋能项目14个,催生了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1%,工业投资增长19.3%,“四新”经济投资占比63.3%。
       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加速建设卡奥斯COSMOPlat应急物资行业示范园区项目。该项目落户姜山镇,定位打造国家级应急物资产业园区,由卡奥斯COSMOPlat应急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应急物资智能储备库和智能制造样板园区三大部分组成,将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建设应急物资大数据中心、数字化展厅、智能仓库以及实体企业,共同建设服务胶东半岛、辐射全省的百亿级应急(医用)物资产业园区,聚力打造国家级应急物资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将发挥旗下应急物资生态平台开放融合、生态富集的独特优势,以“线上平台+指数(应急大脑)+线下产业集群”的模式,打造链接政府与产业的“中间件”,聚合国内外应急行业上下游资源,为园区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类、应急装备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助力莱西应急物资产业由生产制造为主向制造与服务并重转变,以点带面,提升区域产业多样性,实现多产业共建共享,推动莱西市应急物资行业集群发展,打造应急物资行业的“灯塔基地”和全国样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