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 节 贺 词

2021-02-10 10:17: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春 节 贺 词

中共莱西市委书记 庄增大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在外游子、驻莱单位、部队和武警官兵,向关心支持莱西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020年对国家、对城市、对每个人而言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的风风雨雨没有阻挡我们努力前行的步伐,反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决心。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大势、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中奋进、逆势起势。回首过往,有太多人太多事让我们感动,有太多场景值得我们铭记。
       一年来,我们用“坚韧”刻画城市品格,在筑牢生命防线中守望相助。大疫来袭,每一个逆行的身影都值得尊敬,每一幕感人的画面都令人动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抗“疫”前沿诠释责任担当。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竭尽全力与疫情赛跑、为生命护航。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捐资捐物、默默奉献,以一场又一场的爱心接力彰显人间大爱。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献智出力,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今天的岁月静好。
       一年来,我们以“突破”锚定发展路径,在实现跨越赶超中笃定前行。我们乘着“突破莱西攻势”的东风,抢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拓新战场、扩大作战面、转换新打法,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壮大,石墨新材料产业重塑优势,绿色建筑产业异军突起,通用航空产业蓄势待发,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布局。全年投资增速持续领跑青岛,其中民间投资增长50.3%,莱西这片大地上处处涌动着蓬勃生机。
       一年来,我们将“融合”注入城乡肌理,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勇探新路。顺应农村发展大势,深化“一统领三融合”,村级组织优化调整取得新成效,农村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全省组织振兴典型案例。70%的土地实现规模化经营,中建材智慧农业小镇、京东农牧等一批农业领军项目快速推进,获评全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全省农产品出口产业集聚区、省部共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农村的道路硬化、环境绿化、污水净化、村庄美化、乡村亮化有了新的提升,大家的生活环境更舒适了。
       一年来,我们把“初心”映入百姓冷暖,在提升民生福祉中锐意进取。18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隋家屯、夏屯等片区改造取得实质突破,天津路、厦门路等5条“断头路”成功打通,城市面貌更靓了。潍莱高铁通车运营,莱荣高铁加快推进,至青岛市域列车正式开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了。教育事业成绩斐然,8人在高考中被清华北大录取,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等院校实现招生,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校区成功落户。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跻身全国社会治理百强县。
       正因“不平凡”,这些逆境中的成绩更显得之不易、弥足珍贵。一年来,我们战胜的每一个挑战、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市各行各业的付出和努力,浸透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在这条披荆斩棘的追梦路上,每个人都了不起!此时此刻,还有无数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坚守一线、忘我工作,还有许多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同抗“疫”的大爱无私!我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莱”日可期,“西”望无限!春天的号角,拉开了新一年奋斗的序曲。征途漫漫,奋斗是最好的回答,也是最生动的注脚。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培育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加快强链补链延链,不断壮大“四新”经济集群,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向着建设胶东先进制造业强市、山东开放创新高地的目标阔步前进。新的一年,我们将聚力把城市建得更美好,高品质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方位全领域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国家城乡融合标杆。新的一年,我们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办好事、办大事、办实事,让全市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每个莱西人都能写好自己的人生故事。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莱西的“精彩”离不开每个人的“出彩”,让我们昂首迈上新征程,奋发再创新辉煌,共同书写属于莱西的新的光荣与梦想!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莱西明天更加锦绣灿烂!
       祝愿全市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