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02-20 13:59: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杨凯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启动全年各项工作,抓紧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坚持既快又好,全力提速提效。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用好“重点工作呼应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及时做好为企服务,倾听企业心声,深入基层协调解决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项目落地年”部署要求,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抓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早谋划,早开工,早投产,千方百计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对省级和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在谈的产业类项目、旧城改造和城市综合体项目、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类项目、政府实事、重点工程以及工业楼宇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质量、控成本、强监管,建设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优质工程。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乘势而上,保持经济增速持续领跑。要千方百计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提升生产性固定资产投资占比;要千方百计抓好工业发展,以农业稳市、以工业立市、以科技强市,推动工业增加值实现持续较快增长;要千方百计抓实就业,畅通就业信息,做好就业服务,吸引集聚外来高素质人才;要千方百计抓好服务业发展,着力扩大消费,聚焦特色精品旅游项目,提高文旅产业竞争力;要千方百计加快科技强市步伐,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千方百计发展民营经济,持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关心支持本土民营企业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千方百计抓好外资外贸,扩大内联外引,高质量开展“双招双引”。
       会议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坚持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责任到岗、安全到人,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要坚持高标准定位,优化设计、合理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要系统谋划,有序推进,着力保障农业生产高效稳定,继续实施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发挥表率作用,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典型。要突出“项目落地年”抓落实,严格项目清单管理制度,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把强化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措施快落实、目标快完善;要对标一流抓落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要守住底线抓落实,自觉形成廉洁自律、敬业尽责的良好作风;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做好各类督导检查,全力夺取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