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共享运动健康年

2021-02-26 10:34: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过去,大家常调侃“每逢佳节胖三斤”。如今,随着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把运动当作一种生活方式,把自律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假期也不间断。或组团爬山登高祈福,或相约球场一较高下,或在冰雪天地里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各种活动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天气逐渐好转,记者来到月湖公园看到,到处都是市民健身的身影。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跑步、跳绳、健步走,亲子互动融洽,运动热情高涨。香港路小学的丁振霖边跑步边说:“我们学校还布置了跳绳作业,要每天在群里上传照片、视频打卡。”“我七点半过来,先跑步然后打打羽毛球,锻炼四十分钟左右,和家人一起运动还可以增加交流。早晨来放松一下,劳逸结合,回去学习也没那么枯燥,能更专心投入到学习中。”考研一族王羽跟记者说道。
       随后,在人民广场记者看到,笼式足球场上正激烈对战。“现在红狮来咱莱西了,在家门口支持球队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也动起来,多实践,多锻炼。我们这几个人经常约着一块踢球,平时工作压力大,踢踢球还能放松一下,这两年身体检查亮红灯的项目也有所改善。”踢完球的老王气喘吁吁地跟记者说。
       花样翻新的“云健身”活动、丰富有趣的体感运动游戏,也让不少人选择居家健身。
       李天夫妻经常用各类体感健身游戏来招待来家中做客的亲友,这种健身游戏的优势在于趣味性强、成本低,“通过感应各种健身动作,玩家即可在游戏中闯关,朋友间还能互相比拼,健身环、瑜伽垫以及各种游戏软硬件设备,也可以长期重复使用,性价比高。”李天向记者介绍道。
       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了居家健身系列视频,邀请健身专家,介绍居家亲子健身妙招,项目丰富,内容有趣,广受欢迎。在运动类社交媒体上,众多健身爱好者也分享着自己的健身“秘籍”,互相“取经”。
       还有数据显示,“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开启前10天,跳绳、拉力器、哑铃等居家便携健身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51.1%、91.9%和78.9%。健身器材在年货市场持续走俏,让年味里增添了健康味,也预订了精神抖擞的好状态。
       从吃饱穿暖,到吃好喝好,再到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变化,“过个健康年”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从体育运动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用运动健身为生活“加料”,全民健身涌现出更多活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