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双招双引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1-02-26 10:16: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投资5.5亿元的东方雨虹二期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18亿元的瑞达领帆现代生物产业园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山水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总投资3亿元的国际足球学院项目签订框架协议……去年以来,望城街道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基础和区位优势,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为发展方向,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现代产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成新签约项目40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6个,亿元以上新竣工项目16个,亿元以上新投产项目14个。
        走进东方雨虹二期的卷材车间,记者看到设备已经组装完毕,正式投入使用。“二期项目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建设,施工进度挺快的,从平地到现在七个多月的时间,连同锅炉导油管线,还有整个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到目前为止,车间两条生产线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产。预计车间年产量3000万平米沥青防水建材,产值六个亿。”卷材车间主任赵剑涛说。
        项目要能引进来,更要服务好。望城街道坚持做好企业“服务者”角色,念好“服务经”,加快打造为企服务体系。“近年来,我们街道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企业前期的工商注册手续,到企业项目的最终落地和后续服务,我们全程提供保姆式 一条龙式服务,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前来洽谈。2020年以来,签约落地项目40个,在谈项目12个。”望城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张超群介绍,望城街道在为企服务中坚持“有求必应”,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信息,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同时,望城街道还抓好“人才引领”,加快汇聚高端人才,为望城街道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望城街道聚焦产业项目、创新要素、优化环境吸引人才,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依托山东大学青岛“双创”中心、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和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等平台,培育本土人才、汇聚“外脑”力量,以人才集聚产业、引领发展。“双创”中心发起成立了莱西人才集团,通过“校地企”三方合作共建的方式,打造招才引智“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快了高端专业人才的集聚。张超群说:“我们街道结合辖区内产业科技发展实际,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落在行业、落在岗位、落在未来工作场景,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现代化提供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