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办好“开门一件事” 开启实干新征程

2021-02-26 10:01:3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田间地头到处是繁忙的景象。
        在马连庄镇草泊新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动手,对田间道路进行整修,填补、刮平、压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条路是村民上山下地的必经之路,对它进行修复可以解决周围300多亩土地的农资及作物运输难题。马连庄镇草泊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孟伟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村民扩张水源,协调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春耕播种做好全面服务。”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马连庄镇孔家自然村是一个偏远的小村庄,以前只能靠天吃饭,为了让村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新村党委把产业发展作为开门第一件事来抓,在青岛甜瓜产业示范园,加紧种植甜瓜苗,项目预计年收入将达到500多万元。马连庄新村党委书记于乐美说:“这几天,我们组织新村的两委干部和党员一起到甜瓜棚里研究瓜苗的生产情况,一同为春播打好基础服好务。”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围绕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实施,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提升,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发挥各自然村的特色产业优势助农增收。同时,要切实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村、户,了解情况,解决困难……”为认真做好各自然村新年谋划和开年布局,夏格庄镇夏南庄自然村、泊南自然村于2月22日,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三述”交流会。各党(总)支部书记对2021年工作进行充分谋划,明确重点工作,列出计划表、路线图,为开春各项事业开展打好基础。各支部书记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强化学习,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这些只是我市乡村振兴实干新局的缩影。春节过后,我市111个新村党组织紧盯民生实事,聚焦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以新年新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