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紧扣“五个围绕”谋划审计工作新思路

2021-02-24 10:05: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庆堂

近日,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紧密围绕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发展方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精心研究,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以“五个围绕”拟定2021年度审计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打造开放活力的幸福莱西提供坚实的审计保障。
       围绕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把实干贯穿始终、把整改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加强审计科研和信息宣传;分期分批、多种形式组织干部业务培训;扎实推进“三述”和“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中层干部组织力执行力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着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廉洁清正、务实高效、敢督善审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持续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促进政令畅通、发挥实效。
       围绕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加大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审计力度。以推动新《预算法》贯彻落实,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财政部门履职尽责为目标,对市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从宏观上提出对策和建议,促进优化支出结构,规范预算管理,节约财政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民生项目资金审计力度。以促进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通过审计,发现和揭露工程结算中存在的高估冒算及工程建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防止国家资金流失,促进规范建设市场秩序,提升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围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以促进领导干部推动本部门(单位)科学发展和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效率和质量上取得新的突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