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姑娘来了

2021-03-11 13:30: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谭哲胜

c-ssl.jpg

我已嗅到春姑娘的气息,她带着殷殷的情愫,牵着鸟语花香,挽着柳绿花红,欢天喜地追逐着春风荡漾而至。
       春姑娘来到了河畔,无叶的柳树正在沉睡于美梦,春姑娘抚摸着它的头,亲切地对柳树说:“梦该醒了,为大自然献美的时候到了。”柳树伸了伸懒腰,眨了眨眼。春姑娘看了,好气又好笑,伸手向天空一抓,天空便下了线条般的小雨,彻底把柳树唤醒了,春姑娘一看柳树醒了,腾云驾雾高兴地走了。柳树则在枝条上吐出了小小的嫩芽,上下左右地摇摆着,向远去的春姑娘挥手。
       春姑娘并没有走远,揭开河里的寒冰,小鱼们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尽情的在水里摇头摆尾戏弄着,忽而深入水底,忽而贴近水面,围在一起好像在诉说着什么,荡起了涟漪。而野鸭妈妈,带领着自己的儿女在岸边安祥地为几个孩子梳理羽毛,几个孩子一会儿从妈妈的腹下探出头,一会儿又跑到妈妈的翅膀下。鸭爸爸来到鸭妈妈面前,亲吻了鸭妈妈几下,脸上嵌满了红晕,春姑娘看到这一幕,莞尔一笑,害羞地跑了。
       春姑娘来到花园。迎春花开得正艳,撑起一簇簇小黄伞,张开盈盈笑脸,醉了红尘岁月,入了诗也入了梦。玉兰花正在编织着一个朦胧的梦,探出头来,欣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那朵白玉兰如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少女,摇曳成永恒的倾城之美。樱花好像要参加春之美大会,那粉红的小脸儿,托出几枝花蕊,一朵更比一朵美。
       春姑娘蹁跹起舞,来到我的案头,看我为谁相思,看我为谁写诗:春暖花开美如画,春姑携我走天涯。在光阴的岁月里,你是我骨子里诗一篇,是我心中莲一朵,回眸中温润了陌上流年。她看我为她写诗,拿起笔,在上面下:我,春姑娘来了!又写了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春姑娘走遍了人间的每个角落,用七彩画笔,泼墨描绘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她是花的世界,树的海洋,鸟的天地,美的乐园。正是有了她,世界到处才充满了万紫千红的景象!(作者单位:经济开发区羽丰石材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