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个人的骑行时光

2021-03-03 10:12:1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马亚伟

骑行.jpg

对我来说,一个人的骑行时光就是寻找诗和远方的旅行。当然了,骑行抵达不了多远的地方,但每当开启一段骑行旅程,我心中就会鼓荡起无边的诗意和自由。
        我喜欢骑行,这个爱好坚持了很多年。我并没有像有些骑行爱好者那样,备下一辆高档的山地车,还有一套很专业的装备,最后再约上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出发,天马行空地走四方。我的自行车很普通,更没有什么骑行装备,也不喜欢呼朋引伴去骑行。在我看来,一个人的骑行时光,自由而随意,诗意而浪漫,远远胜过骑友们声势浩大的结伴而行。世间的事皆是如此,形式仅仅是外在,并不重要,内涵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骑行时光,看似简单随性,漫不经心,却是心灵的一次自由放逐。
        蹬起自行车出发,感觉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动起来了。速度可快可慢:慢的时候跟步行差不多,能够感觉到一个行者走过的每一寸时光;快的时候能听到耳边的风声,还可以看到路旁的风景匆匆掠过。路上遇到沟沟坎坎,不必下车,可以考验一下车技,很有独闯难关的畅快感。一个人的骑行时光,有时是有目的地,有时没有。无论有没有,都可以随时停下来。走走停停,边走边看,自由自在。
        我对自行车情有独钟,十来岁时便可骑行自如。我喜欢自行车,它的样子像一只沉默的大鸟,只等人来借助它来实现飞起来的梦想。自行车仿佛老友一样,陪伴了我们多年,让人感觉踏实安心。这些年里,我换了一辆又一辆自行车。而身边不少人已经彻底淘汰了自行车,他们骑电动车,开汽车,早已忘了用双脚蹬车的快乐感觉。如果不是很远的路,骑自行车抵达简直就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一个人的骑行时光,完全是随性而为。就像王子猷“雪夜访戴”,大雪之夜他忽然突发奇想,要去拜访友人戴逵,经过一夜才到友人家门口,可他并未进门,就要返回。他说:“我本来就是乘兴而来,如今兴致已尽,自然要返回,何必一定要见戴逵呢?”我的骑行也是如此,随性自由,无拘无束。
        常常是某一个午睡醒后时刻,忽然想去近郊看看田里的玉米和高粱,于是骑上自行车就走。一路上看看花,看看草,到了目的地,也可能立即折返。有时候是在早晨,别人的晨练是跑步之类的活动,我的晨练是骑行。迎着清凉的晨风,披一身晨光,像个出发的战士一样,雄赳赳,气昂昂。
        骑行时光里,我向着心的方向行驶,希望抵达一个可以让心灵靠岸的港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